English

中欧入世谈判进入第四天

仍未有确切消息传出
2000-05-1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18日电(记者张翼)从本周一开始的中国与欧盟新一轮入世谈判今天进入第四天,因此前曾有媒体说,拉米18日离京,所以很多人认为今天该有说法了。上午一些记者早早就到外经贸部门口坚守,希望及时抢到消息。9时30分,欧盟贸易委员拉米的车驶进外经贸部大门,但一直到中午11时,仍未有确切消息传出。

11时15分,等在外经贸部门口的记者纷纷举起相机,抓拍欧盟新闻发言人古奇与同伴散步的镜头。几分钟后,古奇来到门口,立刻被记者团团围住。古奇说,上午拉米与石广生部长进行了会谈,谈判双方人员都在竭力工作,争取解决最后剩下的分歧。他说,谈判已进入第四天,双方都很了解彼此的意图,大家投入了很多时间,希望会有效果。

下午3时40分左右,载有欧盟谈判人员的车再次驶进外经贸部大门,但拉米的灰白色奔驰车没有出现。4时35分左右,那辆大家熟悉的面包车又驶出大门,带着欧盟谈判人员离去。与前一天相比,今天他们离开的时间要早得多。17日,最后一辆欧盟的车离开已是晚上7点多,随后有较确切的消息说,下午的谈判已结束,但晚上是否开谈还未定。

记者发稿时获悉,明天谈判还将继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